close

這五年來變化好多,好久沒登入的我,居然因為2022年聖誕假期的夏威夷之旅,起心動念想來看看當年寫到一半就中止的Blog。

這裡也算是一個秘密基地,是嗎?

看到五年前最後一篇文章居然還在講嫩嬰,轉頭一看,當年的嫩嬰已是一個身高終於快要110公分的小童,再過一陣子也許就突然比我高了😂。

這五年來變化好多。我看到當年的文字,想起了當年的憂鬱,現在看來,那些憂鬱與哀愁,是本來就可想而知的。但許多路如果沒有親自走一遭,也是很難想像的。

當年我從還算小有名氣的媒體圈瞬間消失,放下所有台北財經地產科技生技圈的人脈,就這樣一無所有地重新在矽谷開始新生活。

真的是一無所有,用新台幣的角度在矽谷生活,永遠都覺得自己很窮。剛到灣區的我們,沒有自己的房子,我還沒有工作,加上外掛一隻嫩嬰,就這樣一直撐到嬰兒可以去上學了,我才重新加入媒體工作。

一開始在當地華人電視台做清晨國語主播,每天凌晨三點上班,上了一陣子真的感覺自己身體快不行了。毅然決然回到平面媒體。

一回去,立刻遇到疫情。就這樣到了現在,在疫情中我們終於找到適合的房子,其中也體會到人生各種滋味,好像有點知道如何在這裡生活的一些方法,也好像逐漸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夏威夷之旅其實很短,才六天,論風景也比不上我們當初去的大溪地,但可能天時地利人和下,我能看到我心愛的兩個人露出開心的笑容,就了解了生活的意義。

重新開啟紀錄,只是怕自己又忘記當時的感受。趁著現在突然還有動力,就繼續紀錄下去吧。

2023年新年快樂!🎉🎉🎉

#矽谷 #灣區 #親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