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作] Panasonic BMT1000T 洋蔥火腿餐包

 

 

 

話說Panasonic BMT1000T是我們去蜜月、在日本轉機過境時搬回來的

那時台灣還沒有上市,是日本最新款

也不知自己會不會常常做麵包就衝動搬回來了

 

我那時很無聊,計算麵包機、麵粉等材料的成本價錢

發現只要做超過700個麵包就「回本」了XDDDD

當時還大驚怎麼可能做到700個麵包

如今過了九個月,我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做至少三個麵包

居然也已經做了上百個麵包耶!

看來只要持續不斷做麵包5年,就能做700個麵包了,大誤!

 

雖然很常做麵包,但因為忙加懶

多半都是用全自動行程

材料全部丟下去就讓它自己動了~ㄎㄎ

 

最常做的大概就是芝麻、抹茶、巧克力麵包

心血來潮會使用大理石行程

或做些全麥之類的

 

但因為一直沒有買大烤箱

加上後面幾個太複雜的日文食譜,有點無法完全理解

就一直沒有挑戰後面幾個比較難的行程

 

直到有天有朋友問我這台麵包機的事情

才發現出了中文版的食譜

加上之前趁特價買了Panasonic NB-H3200烤箱

於是我的烘焙人生終於往前邁進惹

以後去米也不怕無聊啦,哈哈

 

前陣子試做了美式餐包奶油捲成功後

今天杜鵑颱風來亂,實在不知幹麻

想到冰箱有一顆買很久沒用的洋蔥,加上妹仔又打開了火腿

就乾脆來弄洋蔥火腿餐包~

 

鋪哏實在鋪很長

直接來看作法好惹

 

材料內容如下:

 

高筋麵粉 280 g 

奶油 50 g 

砂糖 24 g(我只放一半) 

奶粉 12 g

鹽 5 g 

雞蛋(打散25 g,M寸½個) 

水※ 150 g(mL)

酵母粉 2.8 g(小1) 


<下面先備料,不要投入麵糰,之後再用包的> 洋蔥半顆切丁炒黃

火腿四片


※室溫超過25 ℃時,使用約5 ℃的冷水。

 

 

 

先按美式餐包奶油捲這道來做

等材料都丟進去後(不要投入洋蔥、火腿喔)

按20號,機器就會幫你揉麵啦

 

等麵糰揉好,再捏出每個小麵糰45g

揉成圓圓的,然後鋪上濕布,我是用濕的廚房紙巾啦,也滿有效果

 

這照片怎樣都不給我轉正,可惡!

 

等15分鐘後,再揉成長條狀

這時麵糰已經有點開始發了

會比剛剛還要軟

但不要急,還是要鋪上濕布等15分鐘

 

 

等的時候手也不要閒下來

可以先備料,把洋蔥切丁後炒黃

但不要太焦,因為之後還要烤

留點水份

 

 

剛剛的長條麵團已經好了

就順著麵團的紋理,往前後桿成扁平狀

就像這樣

 

 

 

 

接著鋪上火腿、洋蔥

有些人還會加美乃滋,但因為我不太喜歡美乃滋

就先這兩樣就好,以後還可以多很多變化

 

 

 

加好料以後就可以包起來

但這個時候前後都還是有開口

我會用麵糰的黏性把開口黏起來

 

 

 

或是順勢把前後開口往下摺也可以

這樣料比較不會爆發XD

 

 

 

接著用刀在中間劃一刀

讓洋蔥和火腿若隱若現,哈哈

這樣烤起來較美味

 

 

 

整個行程可以做出12個小麵糰

但有的一開始我手比較拙,弄得不是很好看

後面越來越上手囉!

 

都包好以後,接著要再度鋪上濕布放40~60分鐘

看當時氣溫和麵糰發的狀況

我是取50分鐘中間值

等發完後,就會膨成這樣啦,麵團裡面都空空的

有些料噴發得太厲害,記得幫忙塞一點回去

 

 

一個烤盤只能放6個,我就先放比較好看的6個進去啦

上面可以抹些剛剛用剩的蛋液,讓外觀更好看也比較油亮

 

 

 

送進烤箱啦,烤箱預熱5分鐘

我溫度設定上下都190度

烤箱的燈光真好看!

 

 

 

等烤箱叮一聲就可以來拿貨了!

還在烤箱的洋蔥火腿麵包們好可愛啊~

圓滾滾的,哈哈

 

 

實際拿出來的樣子,感覺賣相還要再加強

不過以手工麵包來說,這樣好像比較有手作味喔~XD

 

 

 

擺盤,大功告成!!!

 

 

 

實際試吃結果,真的還滿好吃的

而且妍說:好像外面賣的喔

但因為是自己做的,所以油、糖、鹽都比外面的少

但回想一下,從想做備料實作出爐,整整花了四小時耶!

也只有12個麵包而已,C/P值真的是很低,嗟!

 

不過手作就是好玩啦,慢慢能懂烘焙帶來的紓壓樂趣

尤其外頭風雨交加,能在家裡聽烤爐叮,也算是幸福~~~

 

來個2015杜鵑來亂圖

 

 

下次想再來點更複雜的,等研究完食譜再說,哈哈

 

先同場加映一下,前一天作好的香蕉巧克力麵包

不過有點可惜,沒料到香蕉的水分這麼多,我的水還是加太多,麵包就有點濕軟

等下次成功點再分享~

arrow
arrow

    SM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